我省有关单位获授中国记协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荣誉称号

   2021年12月31日,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专门发来通知,表彰我省有关单位对中国记协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的积极参与:浙江省新媒体专业委员会获“县级融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湖州市德清县、金华市兰溪市、宁波市鄞州区、台州市三门县、绍兴市柯桥区五家融媒体中心被授予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优秀参与单位”称号。

   通知说,2021年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乡村振兴主题主线,组织开展县级融媟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以公益互助促进县级媒体融合发展,以志愿交流强化基层新闻队伍建设,推动东中西部县级融媒体中共同发展。在项目开展期间,浙江省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组织工作,各参与项目的融媒体中心热心帮扶中西部结对单位,特授予以上荣誉称号。

点击查看“2021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浙江在行动”专题

   自2020年10年开始,经中宣部批准,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积极配合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安排,牵头组织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通过一年一度的一对一结对、互派代表驻点交流的方式,推动浙江山东江苏东部发达地区与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在内容生产、管理方法、运营经验、经营模式等方面深度交流协作。来自全国17个省区的30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参与该项目。

   我省除今年受表彰的上述五家融媒体中心外,杭州余杭区融媒体中心参与2020年度结对工作,长兴、安吉等融媒体中心主动参与了相关行动支持。省记协在推动形成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信息互享、产业互促的长效结队机制积极探索,形成了记协领导每年分组率团赴结对单位调研实地交流、慰问外派人员、向结对单位捐赠新媒体建设实用物资等浙江特有的工作方法。

   据悉,2022年将继续举行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拟定在浙江举办。

 

时间:2022-01-04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浙记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