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2月6日,中国记协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帮助记协机关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刻理解全会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12月6日,中国记协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冯振宇 摄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正荣以“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作宣讲报告,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季星星、田玉红、吴兢参加报告会。

   刘正荣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全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
刘正荣强调,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全面、深刻、系统阐述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刘正荣指出,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全会以历史决议的形式作出“两个确立”论断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十个坚持”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

图片12月6日,中国记协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冯振宇 摄

   刘正荣要求,中国记协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决定道路方向、决定事业成败、决定党的兴衰、决定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更加执着、更加真挚地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领学促学和机关党委、基层党支部组织动员作用,确保全员覆盖。要创新方式方法,抓好主管社团学习贯彻和行业类媒体宣传报道工作,积极利用中国记协“一网双微”等平台载体深入解读全会精神。要全面系统入脑入心,按照记协党组安排部署,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着眼点、立足点、根本点、关键点、新亮点,把全会精神融入贯穿到北京冬奥会、全国“两会”新闻中心等大局工作和“新春走基层”等重点宣传报道中,引领广大新闻工作者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正荣还就中国记协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将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筹备好中国记协换届工作,不负党中央重托,不负新闻界期盼。

   中国记协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宣讲报告会。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12-14 来源:中国记协网-“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作者:陆文强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