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打卡!六中全会精神“码”上连连看

   编者按: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新闻战线学在前、做在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不少媒体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围绕全会精神学习,利用新技术新手段,策划制作了一批体验丰富、互动性强的融媒产品。中国记协“一网双微”编辑部整理了部分媒体推出的融媒产品,与大家分享。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制作互动H5《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一起答题》,围绕“两个确定”“十大历史经验”“牢记一个根本问题”等决议重要内容制作题目,并通过在线PK的形式突出趣味性,使读者利用碎片化时间了解六中全会精神。产品推出后,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微信公号等累计浏览量超300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一起了解六中全会精神。青年用户可一边观看视频讲解,一边参与党史答题,检验学习成果。作品在青年群体中具有广泛传播力。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黑龙江省日前推出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随身听”融媒传播矩阵,包括“极光新闻”客户端、“龙广电台”小程序等媒体平台,以及全省9180个行政村大喇叭、80余所高校校园广播等。“极光新闻”作为传播矩阵内容生产平台,通过开设“决议听悟”“要点问答”等学习专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网友听决议、悟要点、谈心得,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大河网

   大河网联合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推出《微宣讲》系列策划,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网络宣传宣讲。该策划收集整理文稿12篇,制作动画短视频12个,设计海报12张。其中,《微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8个数字带你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和《微宣讲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十个明确》更是以“数说图解”宣讲形式进行梳理、深入浅出,用易懂的语言和形式,将党的声音传递给广大网友。

南方日报

   南方+客户端推出H5产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手册》,产品以“重点速读+深度学习”的形式聚合优质内容,打造实时更新的权威移动学习平台,其中特别设计“飞卡”形态,突出学习要点,提高互动性,增强网友的参与感。

华龙网

   华龙网融媒体作品《六中全会关键词  AI机器人有问必答》,梳理了六中全会公报中的十个关键词,采用Ai机器人语音识别技术解析关键词,让用户在有趣的交互体验中学习全会精神。创新的形式为这一作品增添了交互乐趣,强化了对年轻用户的感染力。

   本文内容由相关媒体提供,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12-08 来源:中国记协网-“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宁 刘洋 温娟 张君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