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晚报工作协会第36届年会暨“全国晚报社长总编红船行”启动

融媒创新蝶变 致敬百年风华

环城河夜景

   北方已是大雪纷飞,冬日的江南依旧暖风拂面。今天,来自大江南北的60余家媒体的社长、总编、名记齐聚南湖之畔,共话媒体融合创新发展,一睹红船起航地蝶变跃升后的动人风采,探寻共富之路上的“嘉兴密码”。

   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第36届年会(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年会以“融媒创新蝶变,致敬百年风华”为主题,由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嘉兴市委宣传部主办,南湖晚报承办。

点击查看原文及视频

   拥抱媒体融合,发出时代强音。会议将举行媒体融合与重大主题报道发展论坛,邀请部分晚报社长、总编在大会上发言,就媒体融合发展等进行经验交流。

   为了让全国各地晚报同行更好地了解红船起航地嘉兴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宣传嘉兴的蝶变跃升、共同富裕发展经验,聚焦从建党圣地到党建高地的时代风采,增强晚报工作者“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会议期间,还将开展“全国晚报社长总编红船行”专题采访活动。

南湖天地

   时序更替,万象更新。2021年,在“五彩嘉兴”的调色板上,跃动着一个个奋斗的身影,诉说着一个个生动的故事。

   专题采访活动将全方位展现嘉兴风采:重走一大路、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看嘉兴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的革命“红色”;走访嘉兴科技城、秀洲国家高新区、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乌镇,看嘉兴以创新开放为动力的经济“蓝色”;月河访古、逛火车头文化创意街区、油车港农民画之旅,看嘉兴以历史人文为积淀的文化“青色”;姚庄共富之旅,看嘉兴以均衡富庶为特征的生活“金色”;大云花海甜蜜之旅、游览天鹅湖未来科学城,看嘉兴以秀水泱泱为基底的生态“绿色”。

   为更好地报道嘉兴和展示活动成果,本次活动将结合专题采访开展“红船行”新闻大赛,大赛分为纸媒版面报道、融媒传播两个组别。

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

   红船起航地循迹蝶变,在蝶变跃升中擦亮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昨天,嘉宾陆续抵达。“初到嘉兴,我就感受到了这座城市拔节生长的活力。”青岛晚报编委、总编室主任许秉智说,早就听说改建后的嘉兴火车站被网友称为“最美火车站”,百闻不如一见,白墙简约、绿植茂密,真是名不虚传。

   百年恰风华,红船劈波行。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嘉兴正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加快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全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一个最精彩板块,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

   “嘉兴的城市面貌得到了整体提升,更加欣欣向荣,为城市发展增添了新活力。”中国晚协执行会长朱国顺对嘉兴的未来充满信心,“嘉兴这座城市将会在长三角一体化的格局当中达到新的高度,得到更好的发展。”

新火车站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媒体融合也开启了再出发、再创新、再突破的新征程。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常新表示,希望苏州和嘉兴两地媒体能够深度合作,携手并进,讲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故事,让长三角这扇“窗”中,“飘”出更多中国故事,让世界传播更多中国好声音。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众媒之力,喷薄欲出。盛会开启,期待来自全国各地的资深媒体人,能用强劲的脚力、非凡的眼力、睿智的脑力、激情的笔力,发现嘉兴生态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发展之美;用多维度、多层次的精彩报道,更好地记录新时代,书写新华章。

 

时间:2021-12-06 来源:读嘉新闻客户端
作者:嘉兴市记协供稿 文字记者:鲍嘉 摄影记者:田建明 摄影:俞永华 视频:丁思源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