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红色根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点击查看原文及视频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在新时代新征程,浙江如何全面系统准确完整把握六中全会精神?

   省委全会提出,全省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跟以往省委全会不同,本次全会把重点放在学习领会历史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的重大成就,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跳出了”一般意义上的工作部署和任务布置。

   浙江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蓝汉林:其实质上是一次思想学习会、政治宣誓会,充分展现了省委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鲜明政治态度。

   如何全面系统准确完整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全会提出,要从深刻认识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意义等8个方面,认识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专家认为,这“八个方面”的提炼,全面系统、准确完整把握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为进一步把全省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指明了方向。

   省政府参事 胡坚:进一步提升浙江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适应“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样一个要求,真正使我们建成一个“重要窗口”和“示范区”。

   全会指出,浙江作为“红色根脉”,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有着真挚的思想情感、深刻的体验认识、扎实的实践基础、丰硕的制度成果。18年来,浙江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构建形成了现代产业、科技创新、全面开放等10大体系,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 徐友龙: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的萌发地,我们要更加地坚定不移地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做“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这个也是浙江全省党员干部的心声。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会强调,面对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起步之年的新形势,我们要主动塑造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全力放大新时代新征程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优势,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社科院社会学所副所长 周盛:用理论创新的成果去推动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优化我们的高质量发展的一些顶层的设计,书写浙江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高分答卷。(来源:浙江卫视)

 

时间:2021-12-06 来源:网信浙江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