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新闻界庆祝第二十二个记者节

学悟百年党史 书写共同富裕绿色样本的时代答卷

   11月8日是第二十二个记者节。上午,湖州市举行“学悟百年党史 书写共同富裕绿色样本的时代答卷”新闻行动暨庆祝第二十二个记者节活动,向全市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今年以来,湖州市各地各级新闻单位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实现了主题宣传有声有色,舆论引导可圈可点,传播手段提质提效。全市各级新闻单位坚持围绕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部署,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了浓厚的舆论环境。同时,积极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开展舆论引导,对热点舆情及时回应、主动发声、解疑释惑,体现了“党媒姓党”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面对全媒体传播格局,各级新闻单位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牵住新闻客户端和政务发布的牛鼻子,拓展产品分发渠道和数据分析反馈环节,探索分众精准传播,融合发展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对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2020年度浙江新闻奖重大主题报道创新策划奖、2020年度浙江新闻奖一等奖、浙江省广播电视新闻奖一等奖和湖州新闻奖的获得者进行了通报表彰。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范庆瑜希望,全市新闻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高站位把握时代脉搏、更实举措服务地方发展、更新思维把握舆论生态,不断增强新闻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市上下统一到“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探路者,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的部署要求上来,最大程度凝聚社会正能量、壮大发展新动能。要深入推进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抢占网络传播阵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巩固壮大内容优势,不断探索湖州经验、打造区县样本。要深入践行“四力”要求,强化政治意识、服务中心大局、贴近基层群众,不断增强讲好新时代湖州故事的能力和水平,在有温度的城市做有温度的新闻,奋力书写共同富裕绿色样本的时代答卷。

 

时间:2021-11-12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湖州市记协供稿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