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引发温州新闻工作者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致信祝贺新华社建社90周年并向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总书记的贺信引发温州新闻工作者热烈反响,大家从贺信的字里行间,深深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广大新闻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切实担负起新闻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守好“红色根脉”,坚持守正创新,唱响时代强音。

   今年是温州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章会从事新闻事业的25周年。记者节前夕,她在朋友圈里写道:最近在做的两个采访都跟50年有关,一个是53年前因交通事故截肢的刘女士,在记者帮助下,现在终于找到了曾经承诺赔偿的主体;一个是青年数学家陈杲的父亲陈钱林建议“数学家之乡”建立超常儿童选苗机制,为50年后温州再出现数学家群体打下基础。两个50年,一个回应了50多年前的承诺,一个着眼于50年后的谋划……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所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守正创新,加快融合发展。记者惟有心中有人民,才能在信息纷繁复杂的互联网时代,坚持为人民发声,为时代瞭望,在与时俱进中,不断增强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力。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记者陈迪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后,对记者这份职业有了新的认识。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暖心提气,自己会将这些话语作为风向标、指路灯,时时刻刻要求自己脚不停步树大局观,快马加鞭增强“四力”与执行力,以勤补拙练就一专多能,到基层找到好课堂,到现场沉淀真情。

   温州都市报时政新闻中心副主任吕进科在学习笔记上写道:“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加快融合发展”。他说,只有敢于创新,才能勇立时代潮头,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融合理念打造精品报道,让严肃的时政报道接地气、有温度、广传播,让党的声音入心入脑,让温州好声音远播海外。

   我市各单位的新闻记者也通过不同的形式,开展学习和讨论。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后,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都市生活频道专题部的黄春晖更加坚定了记者这份职业的选择。作为政法口的跑线记者,他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的殷切嘱托,深入基层一线,拍摄出更多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新闻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年轻记者们心潮澎湃。来自平阳县融媒体中心的蔡玲珑说,作为一名新记者,她深深明白只有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红色文脉才能历久弥新。平阳作为“省一大”召开地,有着不可磨灭的革命记忆,而作为新闻工作者的她将用汗水、坚守和责任去诠释这份神圣的职业,按照总书记对新闻工作者提出的要求,努力探索融媒体路径中的新方法、新模式,练好基本功,学会新本领,守牢舆论主阵地,用心讲述平阳好故事。

   11月9日上午,温报集团专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贺信中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贯彻市委书记刘小涛的有关批示精神和温州市新闻界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大会会议精神作了具体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守正创新,坚守人民情怀,不断强化媒体责任担当,以温州智媒信息港建设为牵引,深化媒体融合,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打造高素质融媒体铁军,用心用情推出更多服务中心大局、把握时代脉搏、反映人民心声的新闻作品,讲好“最温州”的城市故事,当好主流舆论的引领者、温州形象的传播者、改革发展的助推者,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有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时间:2021-11-10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温州日报
作者:温州市记协供稿(记者 夏婕妤 张琳 杜一川 李尖)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