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报业传媒集团融媒共享联盟成立

首批云集50家单位,联手构建舟山市域传播新格局,推进舟山融媒体平台向深度融合发展

   9月17日下午,舟山报业传媒集团融媒共享联盟正式成立。据了解,该融媒共享联盟由舟山报业传媒集团发起,首批云集了县区、功能区、省部属及市级重点系统单位、重要乡镇街道的融媒体中心及相关职能部门等共50家单位,将联手构建舟山互联网背景下的市域传播新格局,推进舟山融媒体平台向深度融合发展。

   据介绍,成立融媒共享联盟,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部署,按照中央提出的“新闻+政务服务商务”新要求而建立的一种融媒共享联盟机制。近年来,舟报集团围绕“融合创新再造新优势,转型发展再创新未来”要求,不断推进融媒走深走实,已初步实现了覆盖报、网、端、屏全渠道,图、文、视、音全媒体的传播新格局。

   “今年集团启动了移动优先、视频建设和深耕基层三大行动,并将以共享联盟为契机,构建市域主流舆论传播新格局,围绕舟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讲好舟山故事,全面展现‘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的发展成果。”舟报集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共享联盟将围绕“内容共同享有、策划共同参与、活动共同开展、服务共同实施、产业共同拓展、队伍共同建设”六大板块,进一步提升合作能级和协作能力,形成一体化全媒体传播的整体优势。

   共享联盟聘请了来自人民日报、复旦大学和浙大城市学院等相关专家学者担任首批专家,并组建了业务联系专家组。同时,舟报集团将与头部科技公司合力打造《共享联盟智慧数据平台——助力新闻+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发展》项目,服务联盟成员单位;携手浙大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共建产学研基地。另外,还与相关单位签约,就成立嵊泗分社、打造金融服务岛、共建文旅直播和影视服务中心等开展全面合作。(舟山日报记者 刘浩 摄影记者 沈磊 姚凯乐)

 

时间:2021-09-18 来源:舟山网-大海网
作者:舟山市记协 供稿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