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新闻界“三项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

   9月1日至3日,2021年度宁波市新闻界“三项学习教育”培训班在东钱湖悦庄宾馆举行。来自全市各新闻单位的56位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今年的培训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更好履行职责使命。培训班为此专门邀请了媒体专家、党校、高校教授为学员授课。其中,宁波市记协主席徐正为学员作了《全面提升新闻工作者职业素养》专题辅导,宁波市委党校郑湘娟教授主讲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记协秘书长傅亦军、浙江大学教授沈爱国分别作了《全媒体时代如何创新重大主题报道》和《新闻创优》辅导报告,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副总编辑邓少华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都市报系总编辑唐慧卿分别主讲了《新时代新传媒》和《转型之痛——兼谈全媒体时代新闻人的素质》。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就课程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撰写了学习体会文章。

 

时间:2021-09-06 来源:宁波记协网
作者:宁波市记协供稿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