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集团红船分社、长三角分社揭牌

点击查看原文视频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红船分社、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长三角分社于6月2日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揭牌。

   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是红色根脉所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总结提炼的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留给嘉兴和浙江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同时,嘉兴是长三角核心区中心腹地,是浙江接轨上海的“桥头堡”,也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重要一环。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刚刚闭幕,在其间举行的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座谈会上,明确了长三角各主流媒体将继续“聚焦长三角、服务一体化”,以更高的站位、更开阔的视野、更多样的视角、更丰富的手段讲好长三角一体化故事,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更大媒体力量。浙报集团在嘉兴分社基础上加挂红船分社和长三角分社牌子,是守好红色根脉、擦亮“重要窗口”的主动作为,是服务长三角、助力现代化的使命担当,是讲好红船故事、嘉兴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的创新之举。

   浙报集团红船分社、长三角分社将以“红色”为底色、以“红船”为依托,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以宣传和推介“红船”品牌为己任,用心用情讲好红船故事、嘉兴故事、浙江故事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通过优秀的新闻产品,让世界通过红船起航地——嘉兴这扇“窗”,更好地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充分利用“近水楼台”的优势,立足嘉兴,面向长三角,主动推进和强化长三角区域的新闻合作,集聚和整合各类资源,共同打造长三角主流媒体合作平台,助力长三角地区“服务新发展格局、走在现代化前列”,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有效舆论支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加速推动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进一步推进“内容精品化、传播全网化”;依托融媒共享联盟,充分整合优质资源,全面提升“浙江好声音”的传播力影响力。

   嘉兴市委书记张兵,浙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浙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燕,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嘉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敖考权等嘉兴市和浙报集团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嘉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宣传部负责人,嘉兴各县(市、区)传媒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时间:2021-06-0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杭徽 摄影 王志杰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