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近90位文化记者品读“五彩嘉兴”

   4月9日上午,全国报纸副刊理论研讨会暨“庆祝建党百年 品读五彩嘉兴” ——中国文化记者嘉兴行活动在嘉兴月河启动。该活动由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南湖区委宣传部、秀洲区委宣传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部协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充分展现嘉兴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活力和辉煌成就,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共70多家媒体,近90名新闻单位领导、编辑记者将组成采访团,奔赴嘉兴各地,深入一线,深入挖掘嘉兴的红色文化、运河文化、古城文化、史前文化、名人文化、民俗文化等六大文化品牌。

   启动仪式上,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对记者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嘉兴的昨天,历史悠久、人文璀璨。嘉兴的今天,东风浩荡、猛进如潮。嘉兴的明天,前景广阔、五彩辉映。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让革命的红色、经济的蓝色、文化的青色、生活的金色、生态的绿色交相辉映,全面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他期待着文化记者们在随后的采风活动中,能亲身感受“五彩嘉兴”的蓬勃活力。

   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名誉会长曾凡华在讲话中表示,自己还是十年前来过嘉兴,这次过来是带着一颗敬仰、朝圣的心,非常期待这次的采风之旅,希望通过三天的采访,可以写出最动人、最有韵味的嘉兴。

   国家电网报的周玉娴作为媒体代表发言,她说嘉兴是党的初心之地,非常荣幸和全国的媒体同仁一起,在这里接受一次精神的洗礼。大家将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用心感受嘉兴、记录嘉兴、传播嘉兴。

   启动仪式上,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副会长、兵团日报副总编辑张富强向采访团代表新民晚报首席编辑吴南瑶授旗。

   从今天起,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记者开始为期三天的走读嘉兴文化采风活动,分别前往南湖区、秀洲区、经开区等地,采访体验古城文化、美丽乡村示范点、马家浜文化博物馆、银杏天鹅湖等。

 

时间:2021-04-09 来源:读嘉新闻客户端
作者:嘉兴市记协供稿(文字:戴群 摄影:王振宇)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