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4日,中国记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冯振宇 摄

   3月4日,中国记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正荣作动员讲话,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出席会议。刘正荣指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新闻界和记协干部职工办好事办实事。

   刘正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提出了马克思主义历史观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重大问题,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第一课,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必然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到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事关党的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中国记协必须按照总书记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3月4日,中国记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冯振宇 摄

   刘正荣要求,中国记协全体党员学习党史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学习韧劲,始终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通过党史学习铭记百年历程、认识伟大贡献、感悟初心宗旨、掌握理论成果、传承伟大精神、领悟宝贵经验,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学习教育任务。

   刘正荣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必须抓紧抓实并务求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分类指导、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求真务实取得实效。二要做到领导带头。党组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自学带学,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示范引领全体党员静下心来、全身心投入。三要注重方法创新。要在自学的基础上开展好专题学习,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创新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模式,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四要着力实践检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记协党组将承诺为新闻界和记协干部职工办好十件实事,鼓励支持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五要开展督促检查。要全方位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考评,主管社团的党史学习教育要一同纳入工作部署,一同督促检查。六要倡导担当作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进一步提高运用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水平,更好在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中国记协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在京主管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3-09 来源:中国记协网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