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客户端:“问答模式”成独特卖点

“提问2021”顶端奇妙夜暨顶端新闻客户端上线仪式日前在河南博物院举办。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仪式并宣布顶端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同时,顶端新闻问题库也随之开启。

顶端新闻客户端是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力打造的新时代党端。平台型是顶端新闻客户端的最大特性——不再是“我写你看,我说你听”的告知型媒体,而是一个用户参与、用户共享的开放媒体平台,由供应方、需求方、运营方三方携手共建生态。通过“开门办报”“开门办端”,以大数据、AI为驱动,致力于推进媒体智能化,把党媒优良传统和新技术、新手段充分结合起来,吸引广大用户参与信息生产传播,生产出更多群众喜爱的内容。

据了解,“问答模式”是顶端新闻的独特卖点,客户端秉承“所有问题,即时答案”的理念,将和用户一道,致力于问与答的“破圈”,从老百姓的提问、困惑、需求出发,深入推进内容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提供权威新闻资讯服务的基础上,力求解决用户问政、新闻追问、城市生活问答3个核心需求,努力打造为用户提供寻求解答、解释、解决的智慧信息服务平台。

活动现场,来自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的中学生陈宇轩,表示对顶端很感兴趣,“如果让我提问,我会想知道如何克服刚上初中的学业压力,提高学习效率?”网友们也纷纷在客户端上提问:“2021年我会在工作上实现新的突破吗?”“2021年我如何能获得快速成长?”“2021年我应该继续坚持自己的小众梦想吗?”

 

时间:2021-01-14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记者 吴明娟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