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八年入选 浙报集团上榜“2020世界媒体500强”

由世界媒体实验室评选的2020年度“世界媒体500强”排行榜于12月22日在美国纽约揭晓,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连续8年入选,位列第238名,整体实力位居国内报业品牌第一。

“2020世界媒体500强”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第八次以全球媒体公司为对象展开评选,来自美国的谷歌、康卡斯特、脸书位居榜单前三甲;美国、中国、英国是入选品牌最多的三个国家;电视或广播电台、图书、报纸是入选数量最多的三个子行业。

今年中国(含港澳台)入选媒体品牌有所增加,共有97家媒体公司入选,腾讯、百度、网易名列前三甲。在中国入选的报业品牌中,浙报集团整体实力位居第一。同时上榜的还有华闻传媒、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北京日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华西都市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参考消息报等国内知名媒体单位。

本次评选对象覆盖美洲、欧洲和亚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媒体公司,以2019年营业收入为主要评判依据,涉及电视或广播电台、报纸、图书、期刊、互联网新媒体、有线宽频或卫星、综合媒体、影视文娱或节目及媒体公关传播共9个子行业。

世界媒体实验室是世界领先的媒体研究与顾问机构,隶属于世界经理人集团,其研究范围覆盖全部媒体产业,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媒体管理、受众调查、整合传播、媒体品牌、媒体资本等。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时间:2020-12-2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郑亚丽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