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记协举行系列活动庆祝记者节

为庆祝第21个中国记者节,绍兴市记协组织开展业务比武、优秀作品展示、业务交流、评选先进、新闻行动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新闻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短视频、H5创作大赛现场

一是举办短视频、H5创作大赛。10月21日至22日,组织市、区(县、市)的新媒体创作团队,到上虞岭南乡东澄村采风,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等主题,现场创作短视频、H5,并进行展示和点评。

“我和我的爆款”业务分享会现场

二是组织“我和我的爆款”业务分享会。11月6日,举行业务分享会,市、区(县、市)两级新闻单位展示7件新媒体爆款作品。创作者分享创作思路和制作体会,专家对作品进一一点评。

绍兴市2020年度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人、名评论员颁奖集体照

三是遴选2020年度“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名评论员”。经过单位推荐、初选展示、综合审议等环节,遴选出16位“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名评论员”,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坚定新闻理想,牢记职责使命,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全媒体、专家型人才。

绍兴电视公共频道“金秋进社区”记者节专场活动现场

四是以“见证·奋进”为主题开展新闻行动。绍兴市记协和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策划开展“见证·奋进”新闻行动。如,11月7日,绍兴电视公共频道举办“金秋进社区”记者节专场,栏目主持人和主播走进越城区稽山街道鹤东社区,通过表演才艺、与观众互动,展现新闻工作者的良好风貌。11月8日,《绍兴日报》以连版形式推出“聆听幸福 记录美好”特别报道,讲述百姓幸福故事,突出奋斗精神,回望奋斗足迹,反映巨大变化,展现美好生活。“越牛新闻”客户端集纳相关报道。

新闻工作者者进行学《准则》、守《准则》宣誓活动

五是组织新闻工作者进行学《准则》、守《准则》宣誓活动。11月6日,绍兴市记协组织第21个记者纪念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全市各地的50多位新闻工作者代表就学习遵守《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郑重宣誓,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进一步提升广大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水平,提高新闻舆论工作能力,不断壮大主流舆论影响力版图。

 

时间:2020-11-09 来源: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
作者:绍兴市记协供稿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