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新闻界庆祝第21个中国记者节暨第三届金华飘萍奖表彰大会举行

今年11月8日是第21个中国记者节。为庆祝这个新闻工作者的节日,充分发挥优秀新闻作品、先进新闻工作者的示范、引导作用,检阅金华市新闻界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的工作成果,进一步开创新闻舆论工作的新局面,11月5日下午,金华市举办了全市新闻界庆祝第21个中国记者节暨第三届金华飘萍奖表彰大会。

据统计,目前金华市新闻从业者总人数达2943人(不含印务、发行及部聘人员),其中,新闻岗位人数1576人。今年以来,全市新闻工作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伟大旗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打赢九场硬战交出10张高分答卷等贡献金华新闻力量,做出了努力,收获了成果。

在第30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金华广电总台副台长陈建飞撰写的新闻论文获三等奖;在今年进行的2019年度浙江新闻奖评选中,金华广电总台、金报集团获奖作品30件,其中一等奖8件,位居全省前列。

表彰大会上,第30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代表陈建飞、浙江新闻奖一等奖获奖代表李艳、第三届金华飘萍奖获奖代表顾如荣、浙江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示范单位代表徐文相作典型发言。

王春雷、丰晓原、顾如荣、李静、丁嘉露、胡滨等6人获第三届金华飘萍奖。许健楠、李佳、戴建东等7人被评为年度优秀新闻工作者。

大会对金华市新闻战线全体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在坚持“党媒姓党、党媒为党”上体现新担当;二要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三要在坚持“移动优先、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四要在坚持“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上呈现新气象。践行“四力”,奋勇拼搏,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时间:2020-11-05 来源:金华市记协
作者:记者 范贞洪 李静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