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起航地出发!浙江日报迎接建党百年大型融媒体报道”启动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7月1日,“从起航地出发!浙江日报迎接建党百年大型融媒体报道”启动仪式在杭州和嘉兴南湖同步举行。

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代表郑重接过了“从起航地出发 浙江日报迎接建党百年寻访小分队”的旗帜。他们将组成10支小分队,从红船起航地嘉兴出发,走进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等闪耀着红色光辉的革命圣地,走进大庆、小岗、深圳等见证新中国从弱小走向强大、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改革高地。

红船起航,梦想起飞。在距离建党百年还有365天之时启动这组大型全媒体报道,是浙江日报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致敬与纪念,也是我们全体浙报人在新时代践行“四力”的又一次出发。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这次报道意在通过寻访,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脉络,展现在党的领导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辉煌成就带给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现浙江作为“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以丰富多彩的融媒体报道,深入挖掘寻访地经济社会发展、变迁中蕴含的精神内涵,展现精神的动力与伟力。

一路风雨如磐,一路风雨无阻。接下来的日子里,“寻访小分队”将一路寻找那些九州大地的红色过往,感受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与全国各地的兄弟媒体一起,感悟“红船精神”,追寻我们党能始终坚持站在历史的高度,勇当舵手,引领航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一个又一个胜利的精神密码。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在位于嘉兴南湖湖心岛的启动仪式分会场,还举行了由浙报集团与南湖革命纪念馆合作举办的“从起航地出发·百年红船伴我行”活动。记者将在寻访途中,向各地纪念馆赠送印刻浙报集团与南湖革命纪念馆LOGO的红船模型,持续提升活动影响力。

 

时间:2020-07-02 来源:浙江日报有风来公众号
作者:陆魏徐吕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