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报传媒集团江山工作部成立

点击查看原文视频

7月1日,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在江山成立江山工作部,并与江山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江山工作部是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服务江山的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参与江山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大活动的新闻报道,负责完成与江山相关的重要新闻报道工作任务,做好当地通讯员队伍建设、培训和联络等工作。

成立江山工作部,是衢报传媒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升“四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三贴近”、践行“走转改”的重要举措,也是衢报传媒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关于市域一体化、衢州江山一体化同城化发展要求,实行“开放办报”,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迈出的新步伐。作为衢报传媒集团成立的第二家县级工作机构,江山工作部是衢报传媒集团与县域合作的又一个创新举措,是衢报集团与江山市增进战略合作紧密度、服务江山发展、做大做强基层舆论阵地的一次全新探索。

衢报传媒集团将以成立江山工作部为契机,开门搞融合,实现力量下沉,充分发挥平台、资源、技术、人才、品牌等方面的优势,与江山传媒集团、江山市委报道组在新闻内容生成、重大活动策划、采编人才培养、产业项目运作等方面进行充分融合,互促共享,做大做强基层新闻舆论阵地,全面推动报业转型、融合发展,使《衢州日报》真正成为江山人民身边的媒体,更好地服务江山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江山加快发展,服务江山61万人民群众。

衢报传媒集团成立于2014年。近年来,集团以打造新型主流媒体为战略目标,以媒介融合为实现路径,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坚持全程、全息、全员、全效的一体化发展方向,着力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目前,集团旗下拥有《衢州日报》《衢州晚报》《乡村振兴报》、衢州新闻网、“掌上衢州”、“道至简”、衢报视频、抖音号等全方位立体式的多媒体平台,是市内最具权威性、原创性、影响力的新闻媒体机构。其中,《衢州日报》是中共衢州市委机关报,也是衢州市域唯一的党报;《衢州晚报》是衢州覆盖面最广的都市类报纸;《乡村振兴报》是全省地市唯一面向“三农”的媒体,是宣传和展示我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展示乡村大花园建设成效的主平台。“掌上衢州APP”是衢州读者量最多、影响最大的新媒体平台,注册用户达38万,每年10万+新闻超过300条,主流媒体舆论阵地作用不断增强,影响力不断扩大。

版权声明

凡注有衢州日报、衢州晚报、掌上衢州或衢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独家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衢报传媒集团”。

 

时间:2020-07-01 来源:衢报传媒集团-掌上衢州
作者: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毛慧娟/文 王翀 余晓展/摄 报道组 程伟 蒋君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