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报集团“四力”齐发 疫情防控报道获赞

疫情防控报道中,嘉报集团“四力”齐发,80多篇报道被央媒录用,50多篇创历史新高的爆款,千万阅读量频频获市民点赞

“感谢读嘉的一线采编人员,这个史无前例的超长春节假期,正是通过你们及时的、准确的报道,让宅在家里的我们第一时间了解嘉兴的疫情信息以及防控举措,嘉兴有力果断的防控措施让我们不惶恐不慌张,发生在嘉兴各地的温暖故事也时时激励着我们,我们为拥有这样的城市这样的人们感到骄傲自豪。”

春节至今,我们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的读嘉客户端每天都收到不少读者的温馨留言。在面对史无前例的疫情考验时,作为红船旁的党媒因为对疫情报道的及时、准确、全面、生动,赢得了万千读者的信任和掌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至今,嘉报集团“四力”齐发,80多篇疫情防控报道被央媒录用,爆款创历史新高,千万阅读量频频获市民点赞。

这一切,与嘉兴市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和具体指导密不可分。特别是被央媒录用的80多篇疫情防控报道,离不开市委宣传部的全力推荐。

自从1月23日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全民动员投入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全媒体平台(报纸、客户端、网站、两微)平均每天发稿300余篇,营造了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郁舆论氛围。据统计,1月23日至2月10日,集团各媒体平台累计发布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报道6700余篇,其中80多篇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央电视台等央媒和学习强国平台录用。

嘉兴日报报业集团在疫情防控报道中,力求做到三个“第一”:

第一时间发布党委政府权威信息,发挥主流媒体压舱石作用,体现嘉兴市委市政府在疫情面前不遮不掩,决策阳光透明及时果断,让市民放心、安心。集团全体采编人员以读嘉客户端为核心,全天候、多终端发布官方疫情信息、领导小组公告和号令、政府新闻发布会等权威信息,每天上午9点多发布的疫情信息成为嘉兴人的守候,领导小组发布的公告和号令篇篇成为嘉兴人争相转发的“美文”,阅读量最高达80多万,10万+的爆款达到51篇,其中微信公众号16篇,读嘉客户端35篇。网友们对信息的及时透明、政府的得力举措、媒体的快速发布给予很高评价。

第一时间组织记者下沉防控一线,体现党报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挖掘防疫抗疫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让群众暖心、齐心。面对压倒一切的疫情防控任务,嘉报人纷纷主动放弃假期,或奔赴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或第一时间传递权威信息,与奋战在一线的每一个人风雨同行,记录战“疫”。他们中有从除夕开始战斗在防控一线、连续9天发了45篇战疫报道的年轻女记者,也有每天值守十几个小时、凌晨2:20第一时间发布确诊病例详情的新媒体编辑;有一天只休息四五个小时、每天组织策划各项采访报道的中层骨干,也有抛开需要照顾的孩子、投身防控宣传一线的“妈妈天团”;有的取消了除夕回老家过年的计划,有的刚到远在几千里外的老家就被匆匆召回参战,有的带损退掉了去韩国的机票……这些战“疫”记者在读嘉客户端上持续推出了330期《身边的战“疫”》暖新闻系列报道,还第一时间挖掘报道了海宁翁埠村群防群治的做法,并迅速在全市推广。

第一时间向外推荐嘉兴抗疫好故事,重视外宣引领促进内宣质的提升,把嘉兴经验、嘉兴做法、嘉兴力量在人民网、新华网等央媒上广为传播,给大家增信心、聚人心。挖掘报道嘉兴的创新机制在战疫中的作用,重点讲好红船起航地党建引领的战“疫”故事,推出的《嘉兴4365个网格筑成同心防疫新家园,“微嘉园”发挥大作用!》先后被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央政法委的《长安评论》以及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采用;报道的“三治融合”、农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嘉兴特色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引起很多央媒、省媒的关注和转载。“疫情是一场社会治理的大考,通过你们的报道,我们看到红船起航地嘉兴在社会治理中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实人一层、胜人一筹,疫情结束后,值得总结。”这是央媒记者的反馈。

 

时间:2020-02-13 来源:读嘉客户端
作者: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