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报发行员依旧在路上

“很多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看报是接收疫情消息的重要途径”!

2月5日一早,家住定海紫竹公寓的张老伯像往日一样在信箱里拿到了《舟山日报》《舟山晚报》。

疫情期间,每天7万多份的报纸等待着舟报发行员们整理、打包和装车,运送至各个发行站,再分送给订户。在这场战“疫”中,发行员们默默坚守岗位,留下了最美的足迹。

两辆电动车骑没电

午饭来不及吃

清晨5点半,天还未亮,位于定海盐仓振兴中略的舟报定海发行站内已灯火通明,几名发行员戴着口罩,正忙着按派发区域整理打包报纸。

“希望我们能在日常工作中,为疫倩防控贡献一点力量。”陈军是一名老发行员,拥有8年派报经验。当天一早4点多,她便骑着电动车从白泉家中赶往发行站。寒风中骑行半个多小时,5点半不到,陈军到岗,测量体温领取口罩后,迅速投入工作,熟练地完成数报、按区域分放等流程.

作为组长,陈军的日常工作是为组员整理分放报纸并在有组员休假时顶班送报。受疫情影响,2名组员在外地老家没能返岗。最近这些天,陈军要同时顶2个人的班,派送两个区域的报纸。

每天,她骑着载满报纸的电动车,穿行于大街小巷,派报。“有1000多份报纸,一般从早上送到下午1点左右,马不停蹄。”陈军说,一个上午电动车就要骑两辆,先送好一个区域的报纸后,再去另一个区域换充满电的电动车。

疫情期间餐饮店关闭,陈军只能每天自带八宝粥,饿了喝上几口。下午送完报纸后,她要立刻交接班开始派送舟报物流快递。多天的劳累让陈军的验上攒出了皱纹,家人都说她变老了,但她没有怨言,“老城区许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看报是他们获得疫情信息的重要途径,既然我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担起责任,咬牙坚持,总会挺过去的。”

默默坚守岗

自觉错峰送报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市物业小区陆续实行封闭式管理,为报纸投递带来困难。但只要订户有需求,发行员便极尽所能将报纸传递给他们。目前,舟报发行公司有150多名发行员坚守岗位,每天派送报纸7万余份。

朱燕君是新城发行站的发行员,每天要为6个住宅小区和多家单位投递1700多份日、晚报,也是站内投递量最多的发行员。

昨天早上6点不到,朱燕君在新城恒大晶筑城门岗配合保安量体温、信息登记后,进入小区投递报纸。在各个单元楼道门外,她将报纸有序快速地投递好,避兔与人接触,随即转站下一个投递点。

除了戴口罩、手套做好个人防护外,我自觉避开了早上人流高峰。”朱燕君说,疫情期间,她坚持每天早上3点多起床,4点不到开始投递,错开小区和单位人流进出时段,既保证安全又能让订报客户及时拿到报纸。

新城发行站负责人介绍,部分管控严格的小区不允许外来访客进入,发行员们便会提前电话与客户沟通,若客户有需求,便将报纸投递在门岗处,由门岗人员帮忙投递或客户自行取走;其余一小部分报纸由专人整理。

可爱的发行员们

你们辛苦了!

舟报集团新媒体

精准传播?专业表达?有效阅读

http://www.zhoushan.cn
新闻热线:2828110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时间:2020-02-13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丛琳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