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全员战“疫” 彰显新闻铁军本色

疫情发生后,舟山日报社于正月初三(1月27日)召开党组会和编委会,立即调整出版方案,将舟山日报春节出版安排紧急调整为常态化出版模式,要求采编人员、发行人员和印务工人紧急到岗,按市委要求,抓好疫情新闻报道工作。

上下一心 全员战“疫”

舟山日报社通过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强化科学防护知识普及教育、大力挖掘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为舟山市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受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肯定。

提前谋划,党员带头  新闻战“疫”启动早

春节前,舟山日报社密切关注市外疫情,1月23日就在舟山网开设《权威发布: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网络专题。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报社党组成员全体放弃休假投入工作,部门主任、党员、骨干记者带头坚守工作岗位,《舟山日报》及时报道我市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舟山网开设《捉谣记——舟山疫情辟谣》网络专题,舟山日报微信公众号、舟山晚报微信公众号、舟山网微信公众号、掌尚舟山新闻APP等五大平台联动集聚推出“共同战‘疫’专题报道”。

党报引领,五平台开放  防控宣传掀高潮

报社党组作出正月初五提前出版《舟山日报》决策后,采编部门全员返岗,深入车站码头、高速路口、医院、小区、集中隔离点等防控一线采访。

1月29日起,日报在全面报道疫情防控的同时,连续在头版刊发3篇评论,有效鼓舞全市上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耐心;报社新媒体五大平台同步开放、波段操作,迅速在全市掀起战“疫”宣传高潮。报社印刷、发行等部门克服重重困难,组织300名员工提前到岗加班,将最新的疫情报道送至千家万户,并每日加印50份日报送至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截至2月3日,除日晚报正常出报外,报社新媒体已刊发疫情相关新闻报道584篇,其中正能量报道472篇,辟谣信息30条,科普性报道(资讯)82条,阅读总量100余万,其中微信公众号阅读量过万的有22条,最高的一篇阅读量超过16万,共有近8万人次分享原创H5《这个春节,我们承诺》,刷爆舟山人的朋友圈。

全员备战,部门联动  努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舟山日报社全员备战,充分发挥了报业传媒集团联动作战的优势,后勤部门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支撑采编、印刷、发行等部门高效运作。在本单位疫情防控中,报业传媒集团不仅第一时间出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大楼防疫工作,还千万百计筹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急需物资,有效保障了员工自身安全。

 

时间:2020-02-05 来源:舟山日报社
作者:舟山机关党建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