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传媒中心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绍兴传媒中心多平台全方位发力
凝聚全社会战“疫”力量和信心

记者采访医疗机构战“疫”现场

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履行党媒的职责使命,以中国记协“慰问信”为动力,所辖的报纸、广播、电视、新闻客户端和网站等新闻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加强疫情防控新闻宣传,抢占舆论制高点,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高站位精心谋划,快速启动响应机制

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把打赢新闻报道阻疫战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作为塑造主流媒体影响力、传播力的重要契机,作为检视新闻工作者“四力”的重要考场,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在1月23日浙江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当天,编委会作出部署,要求各新闻平台调整春节期间新闻宣传计划,对做好疫情防控新闻报道提出“10方面”要求。1月26日(正月初二)、1月29日、2月1日和2月2日,党委会、编委会多次研究部署战“疫”新闻宣传工作,决定调整《绍兴日报》《绍兴晚报》春节休刊计划、提前出版发行,要求“越牛新闻”客户端和绍兴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等采编人员提前结束休假,策划组织面上的新闻宣传,对各平台的具体实施提出个性化的要求。各新闻平台制定详细的阶段性新闻宣传方案,每日汇总交流,增强战“疫”新闻宣传的组织化、科学化程度。

绍兴日报部分版面截图

绍兴晚报部分版面截图

“越牛新闻”客户端图片报道截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时间:2020-02-05 来源:绍兴传媒中心
作者:王勤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