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时代放歌 为温州喝彩 温州市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

为时代放歌 为温州喝彩

温州市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

陈伟俊作出批示

今天是记者的节日,温州市新闻界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暨表彰大会在温州人民大会堂举行。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作出批示,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寄予殷切的期望。

陈伟俊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新闻战线和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妙笔书写华章,用镜头定格时代,不断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精气神,为温州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的温州,正处在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市各新闻单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融入温州改革发展大局,主动适应媒体融合发展大势,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不断构建新格局、涵养新能力、抢占新阵地,更好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希望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始终保持人民情怀,践行“四力”要求,用好手中的笔墨光影,为人民抒怀、为时代放歌、为温州喝彩,携手奋进新时代、共创新辉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新闻战线紧紧围绕“奋战1161,奋进2019”年度工作主题主线,讲述温州好故事、传播温州好声音,精心策划、组织实施了卓有成效的主题宣传。不论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两区”建设、龙港撤镇设市等市委中心工作,还是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国际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等市委重要活动,始终做到宣传报道 “饱和输出”,舆论引导牢牢占据制高点。这一年里,新闻战线“四力”进一步增强,媒体融合取得实质性成效。在浙江省记协出版的《坚守》一书中,收录了我省70位优秀记者的事迹,温州7人入选。

大会上,来自全市各新闻单位的200多名新闻工作者相聚一堂、欢庆节日。会议公布了第十三届浙江飘萍奖的评选结果,全省共有10人人选,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刘旭道获此殊荣;通报了去年以来温州获浙江新闻奖等省级以上新闻奖项的作品篇目;表彰了2018—2019年度温州市新闻工作先进集体。会上还举行了市新闻工作者道德委员会授牌仪式。

会议宣布设立“温州超构奖”,首届评选活动同步启动。该奖项为温州优秀新闻工作者最高荣誉奖,由温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以已故温籍杰出新闻工作者、中国记协原副主席赵超构的名字命名,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出3-5名。奖项旨在表彰和检阅温州新闻队伍建设的业绩和成果,表彰德才兼备的优秀新闻工作者,更好地展示全市新闻界践行“四力”、“走转改”活动成果,推动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争当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排头兵。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大会并作讲话,勉励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讲政治,做有主张的新闻;重大局,做有站位的新闻;沉下心,做有深度的新闻;会传播,做有影响的新闻;走基层,做有温度的新闻,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时间:2019-11-08 来源:温州日报-温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民悦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