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晚报小记者走进报社大本营

“我到报社过记者节”

11月7日上午,台州晚报温岭小记者系列活动之“我到报社过记者节”在台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开启。

来自温岭松门三小的55名晚报小记者跟着大记者的脚步,走进报社采编大楼和印务公司,零距离感受新闻工作的魅力,真真切切过了把“记者”瘾。

第一站

台州日报印务有限公司

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制版车间、印刷车间,详细了解了报纸拼版、制版和印刷的过程。宽敞的厂房、高大的机器让不少小记者直呼神奇。

“怎么给报纸上墨?”

“报纸的生产过程是什么样的?”

“原来报纸要经过那么多道流程才能与读者见面啊!”

“这里的油墨味好重啊!”

……

一抹抹充满朝气的小身影活跃在车间的各个角落,上下打量着面前的印报机器。

“印刷是报纸成型前的最后一道流程,印好的报纸将交至发行部,并经由投递员送到读者手中,”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厂区里共有3条印报生产线,自动化的程度很高,每条生产线1小时最高可以印出4万份报纸。

第二站

报社采编大楼

了解了报纸的生产过程后,小记者们对报纸的编写过程充满了好奇心。上午9时许,他们来到报社采编大楼,参观报史陈列馆,了解报纸的发展历史。

为了让小记者们更直观地了解新闻工作内容,在资深大记者的带领下,他们依次参观了全媒体中心、晚报记者办公区,晚报照排室和晚报采编办公室。孩子们的到来,让忙碌的办公室充满了生机和趣味,大记者们纷纷放下手中的工作,热情地向他们表示欢迎。

“这里是晚报的周刊部,我们平时在报纸上看到的教育、健康包括小记者等新闻版面,就是由这里的叔叔阿姨采访撰写,经过编辑修改检查后,才能呈现在我们的面前。”简单介绍后,小记者们对新闻稿的撰写、排版和编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深刻体会到了作为新闻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第三站

新闻发布厅

随后,小记者们化身“好奇宝宝”,来到采编大楼的新闻发布厅,与晚报副总编肖梅梅,晚报教育版、小记者版编辑林静进行深入的交流采访,孩子们求知的眼神、探究的热情、真诚的笑容让互动现场持续升温。

“这次的参观真有意思,看到记者们对工作的认真态度,我觉得很敬佩,”今年11岁的黄绎歆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之后,她更坚定了长大后当一名记者的决心,“我和小伙伴们都很期待下次再来报社参观学习!” 

 

时间:2019-11-08 来源:台州新闻APP
作者:记者 王怡 文 雒溢凡 图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