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记者、守护健康 省记协在杭举办健康讲座

点击查看天目视频

为关爱记者、守护健康,11月5日下午,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医生集团专委会在浙江国际大酒店举办欢度记者节关爱记者健康讲座。来自浙报集团、省广电集团、杭报集团、杭州市广电集团、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市场导报等在杭各大媒体一百多名记者参与了此项活动。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张晓芽与会并致辞。

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张晓芽致辞(卓文 摄)

你曾被睡眠问题所困扰吗?有焦虑过吗?心理问题影响了你的健康吗?这些问题也是记者人群常见的健康问题。在这场健康讲座的活动现场,浙江省心理治疗咨询专委会主任委员陶明教授,就记者工作压力作了“记者人群心理的自我调整”专题讲座,解开了记者朋友的困惑。曾任国家游泳队奥运冠军康复专家、医学医生集团尤玲华院长就记者人群易产生的职业疾患作了“记者常见的损伤预防及康复对策”讲座。张强医生集团医生邓建平现场讲解了人体血流动力学原理,以及针对久坐久站人群而设计的“下肢血管健康操”做操要领。博凡口腔、冬雷脑科、微甲、太学眼科、仁树、嘉医汇等医生集团,现场展示了各自的医疗品牌,还分别就大家关心的口腔健康、脑神经肿瘤、甲乳腺、近视老花、眼耳鼻喉等疾病,以及家庭医生体系等知识进行讲解。

活动主办方表示:“我们呼唤记者坚守初心、呼吁记者增强四力,同时更要为记者们添油加水、关爱记者的身心健康。”

陶明教授作“记者人群心理的自我调整”专题讲座(郑承锋 摄)

尤玲华院长作“记者常见的损伤预防及康复对策”讲座(郑承锋 摄)

健康讲座的活动现场(晓政 摄)

记者们练习健身操(杭州之家APP供图)

记者们练习健身操(郑承锋 摄)

健康讲座之查眼环节(郑承锋 摄)

健康讲座之检测牙齿(郑承锋 摄)

来源:天目新闻客户端、杭州日报-杭+新闻客户端、杭州之家APP

 

时间:2019-11-06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浙江记协综合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