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慧广电媒体融合 打开中阿广电交流合作新空间

10月17日开幕的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广播电视合作论坛,在前三届论坛的基础上全面升级,不仅出席嘉宾更多,合作也更深更实,为中阿两地加强文化交流,推动产业合作搭建起更大的舞台。

作为本次论坛配套活动,中阿广播电视及网络视听合作成果展今天也同步开展,带来了中阿双方在广电事业领域开展合作的最新成果。

在浙江广电集团的展位上,由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和卡塔尔国家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纪录片《旅行者的足迹》吸引了不少中外参观者的目光。这部纪录片全方位展示浙江的人文风景和营商环境,在卡塔尔国家电视台播出,在当地引发“中国热”。“以前我真的太少看到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之间生活类、文化类的节目,我觉得能有这样的结果非常不错。” 中阿卫视驻华首席记者馨玥表示,这部纪录片她看后深受感动。

不仅为中阿文化交流搭建舞台,本次论坛还积极推动中阿文化产业合作共赢。论坛现场,十个中阿双方共同参与的广电事业合作项目集体签约,聚焦智慧广电、媒体融合等前沿领域。其中,华策影视将和阿联酋迪拜智慧文化服务公司共建影视文化交流平台;阿里巴巴和中东广播电视中心就“2019天猫双11狂欢夜”中东17国转播达成合作;浙江广电集团还分别与阿尔及利亚公共广播电视集团和黎巴嫩绿线国际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将在人文纪录片等领域开展合作。“希望通过两地的节目交流互播,让阿尔及利亚更加了解中国,搭建起两国之间的友谊桥梁。” 阿尔及利亚电视公司制作总监艾哈迈德·本森说。

“讲好浙江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也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总监黄未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更好地传播优秀文化,共享世界文明。

 

时间:2019-10-18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马思远 邵大望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