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报仁书社”迎国庆书法展览开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达温州报界同仁的喜庆之情,温州市记协“报仁书社”特在祖国70华诞之际,举办会员书法展,以书法的形式歌颂党和祖国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都取得了巨大成就。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繁荣昌盛促进了书画篆刻艺术的枝繁叶茂。温州作为书法大市,有着深厚的翰墨群众基础,报仁书社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于2018年初创办的。书社成立以来,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先后开展了各类文化活动,包括送春联下乡、开展书画教育培训和相关知识讲座等,参加学习和听取讲座的人数达300余人次。本次展览共展出会员作品60幅,这些作品以积极向上的优秀诗词歌赋为主要内容,而且楷行草隶篆书体齐全(包括篆刻和国画)、样式丰富、风格迥异,较好地呈现了温州报业书法爱好者的整体面貌。

   报仁书社自成立以来,一直努力为温州市“墨香城市”建设增砖添瓦,今后,书社将不断开拓进取,不忘初心,为繁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而继续努力。

 

时间:2019-09-27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温州市记协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