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展陈广播电视精品创作成果

9月11日,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在第16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上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广播电视剧目发布会。会上共发布9部电视剧、10部纪录片、4部动画片和7部广播电视节目,集中展陈江苏广播电视精品创作生产的优秀成果。

据了解,江苏省广播电视局组织19家省内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机构参展,参展作品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内容丰富,种类多样。《信仰》《飞天英雄》《忠诚》等军旅题材和革命历史题材的多门类作品突出时代主题,深入人物内心,频频成为热点;电视剧《哥不是传说》《幸福院》和纪录片《新生代“候鸟”》等现实题材剧作聚焦“小人物”,诉说“大梦想”,引发观众共鸣;省内多家县级广播电视台联手制作的优秀广播电视节目《红色记忆》《守望者的天空》等,贴近群众生活,体现地域特色,获得了观众广泛好评。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江苏已连续两年实施“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连续4届举办“新鲜提案真实影像大会”,今年11月还将首次举办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今后将继续加大对优秀原创作品、重点主题精品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推动江苏广播电视内容生产的创意研发和产业集聚。

 

时间:2019-09-1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吴雨阳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