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信息报全力做好抗灾救灾报道

  8月10日在我省温岭登陆的超强台风“利奇马”,给全省农业生产带来重创。为给全省农业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舆论支持,农村信息报在前期做好防台抗灾报道的基础上,集中报纸版面,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报道。今天(8月14日)出版的农村信息报共8个版面,其中用于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报道的版面有6个,占当天版面数的75%。

  当天的一版头条以通栏的《首要任务:重建美好的家园》为题,报道了省农业农村厅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精神部署灾后工作的情况,同时还配发了《奋力夺取抗灾求实全面胜利》的本报评论员文章。二版则以《恢复生产:众志成城齐发力》为题,报道了一组由该报记者采写的省农业农村厅专家组到一线指导救灾的详情。

  为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报道,农村信息报及时对版面作了调整。原计划14日出版的产业版改出灾后自救摄影专版,原计划17日出版的“养生”版则通过与“农民信箱”对调,提前到14日出版。在此基础上,该报还紧紧围绕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这一主线确定版面内容。如第三版的科技版,以专家支招的形式,集中向农业经营主体传授水稻、水果、蔬菜等农作物在台风过后如何防控病虫害的技术措施;第四版的农企版则集中反映各地农业企业开展抗灾自救的情况。第五版的养生版也集中向受从介绍灾后疾病预防等知识。影像版则用了大小7张来自一线的照片,使受众更直观形象地了解我省农业专家和广大经营主体在之江大地忙于生产自救的场景。

  作为我省唯一的涉农专业报,农村信息报及时迅速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和灾生重建报道,体现了该报的责任担当和不断提高的新闻舆论引导能力。

 

时间:2019-08-14 来源: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