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追授周泉泉同志“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31日追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周泉泉同志“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号召广大新闻工作者学习她的先进事迹。中国记协还依据《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按照“因公殉职”援助等级对周泉泉同志家属进行援助、予以抚恤。

周泉泉同志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夜线》栏目原副制片人,先后在中央电视台《读书时间》《半边天》《夜线》栏目工作。周泉泉同志在不同工作岗位上始终牢记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表现出饱满的工作热情、忘我的工作态度、果敢的工作作风和优秀的职业素养,用实际行动诠释对新闻舆论工作的无限热爱。2019年6月6日,周泉泉同志在带队前往广东珠海担杆岛海防一线采访中,被落石击中,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6岁。

中国记协在表彰决定中说,周泉泉同志是新闻战线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先进代表,是新闻工作者的优秀典型。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周泉泉同志为学习榜样,学习她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忠实履行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学习她对党和人民新闻事业高度负责,秉持社会责任,保持一身正气,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学习她践行“走转改”精神,对群众利益时刻关注、努力传播正能量,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学习她对新闻事业充满热情,倾情投入、兢兢业业,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工作者。

新闻链接:

镜头后的无悔一生——追记用生命践行“四力”的央视女制片人周泉泉

 

时间:2019-08-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王思北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