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化媒体融合发展

做好媒体融合大文章 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

7月30日,金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化媒体融合发展”专题学习会。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大部署,进一步推动我市媒体融合发展走在前列,为全面打赢“九场硬战”、加快推进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尹学群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复旦大学教授朱春阳作题为《媒介融合与新型主流媒体》的辅导报告。金报集团、金华广电集团作了书面汇报。

陈龙指出,中央政治局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亲自谋划指导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工作,为我们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也提出了浙江要争当媒体融合发展排头兵的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勇敢面对和积极拥抱媒体融合发展,进行信息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牢掌握舆论主动权和主导权。

陈龙指出,近年来,金华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的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但也要清醒看到,对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要求,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还有不小差距。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回应时代挑战,做好媒体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汇聚起推动现代化都市区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扫一扫,关注金华新闻客户端更多精彩

 

时间:2019-08-01 来源:金华日报-金华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黄晓华/文 黄泽振/摄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