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为首批获得许可的县级融媒体中心举行颁证仪式

近日,根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管理实施细则》,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第一批申报的县级融媒体中心进行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此次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的单位共13家,分别是:长兴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西湖区传媒中心、镇海区新闻中心、泰顺县融媒体中心、文成县融媒体中心、平湖市传媒中心、嵊州市融媒体中心、龙游传媒集团、普陀区融媒体中心、仙居县传媒中心、三门县传媒中心、玉环市传媒中心、青田传媒集团。

7月25日,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杭州市西湖区传媒中心举行颁证仪式。仪式上,省委网信办、省网信办主任朱重烈为获得许可的单位颁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各单位还签署了《浙江省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就依法诚信办网、保护网民合法权益、抵制有害信息等方面向广大网民和社会作出承诺。西湖区传媒中心、长兴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普陀区融媒体中心、三门县传媒中心等4家县级融媒体中心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全省网信系统将做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工作作为助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举措,加快部署,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获得许可的县级融媒体中心要坚持以正确舆论导向引领发展,时刻铭记党媒姓党这一基本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声音以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要坚持以优质内容聚合赢得优势,在变动的技术应用、传播环境、媒体格局、舆论生态中牢牢把握“内容”这一传媒行业不变的核心竞争力,赢得话语优势和发展优势;要坚持以多元延伸策略凝聚人心,创新创设“新闻+政务”、“新闻+服务”等功能,聚合服务功能,不断提高本地网络社群的活跃度和网民的认可度;要坚持以开拓创新思维加强管理,探索符合全媒体发展规律的管理模式,扎实做好审批后的日常管理、年检等工作,探索建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网络信用档案、失信黑名单和约谈制度,加强网络安全检查和安全评估。要助力助推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共同维护网络传播秩序,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浙江省委网信办)

 

时间:2019-07-26 来源:网信浙江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