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日报推出复刊25周年特别报道

今年7月1日是鄞州日报复刊25周年,为此鄞州日报相继推出特别报道,回顾总结25年来报社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展望进入新时代鄞州日报的发展方向。

1993年3月5日,经鄞县县委八届九次全会扩大会议决议,同意成立鄞县报社(筹)。3月8日,第一期《鄞县报》试刊出版。同年7月1日,《鄞县报》复刊。25年,从每周一期,到每周三期,到每周七期天天出报;从《鄞县报?月末一束花》到《鄞县报?新闻周刊》,从《星期天特刊》到《都市金刊》;从黑白印刷到彩印,从新闻采编实行无纸化到鄞州日报报业有限公司正式挂牌,从鄞州新闻网开通到《鄞州日报》多媒体阅读系统建立,从鄞州网络问政平台运行到鄞响新闻客户端上线……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从传统报业到互联网时代的媒体融合,每一步前进,每一步求索,都承载着鄞报人的努力拼搏与理想信念。作为区域党报,未来之路,《鄞州日报》将继续深深扎根鄞州这片人杰地灵的热土,紧紧追随鄞州创新发展的脚步,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为实现“建设都市核心区打造品质新鄞州跻身全国一流强区最前列”的目标,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精神支撑。6月29日,鄞州日报推出特别报道《见证》,以6个版面的篇幅对这25年发展历程进行了梳理,分别推出《廿五载芳华与鄞州共行》《传递正能量凝聚大气场——<鄞州日报>立足本土发出主流强音》《把握发展脉博见证城市变迁——<鄞州日报>记录鄞州城市发展历史》《曾经的“容颜”——<鄞州日报>版面创新之路》《融发展再出发》以及全媒体采访中心和全媒体发布中心全体采编人员的亮相及这几年的工作亮点。

此前,在副刊,鄞州日报已推出《我与鄞报故事》专栏,相继刊登了区政协原副主席朱国富、资深沙耆资料收集者史美章等人与鄞报的深情故事。

按计划,8月底,结合鄞响新闻客户端上线一周年,鄞州日报还将推出首届粉丝节活动,并刊出鄞州日报复刊25周年画册,掀起25周年庆高潮。

 

时间:2019-07-25 来源:宁波记协网
作者:俞珠飞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