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网信部门积极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连日来,各地网信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地区网信工作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将学与做、查与改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目标任务

各地网信部门迅速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专题会,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好主题教育,细化任务目标,严格标准要求,增强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吉林、江苏、安徽、广东、海南、四川网信部门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铸魂之本、实践之基、动力之源。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重点网信工作、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网上宣传,聚焦典型,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学原文悟原理,学以致用见实招

各地网信部门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同时注重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天津、河北、福建、江西、山东、河南、重庆、陕西网信部门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大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组织调研组深入一线了解基层网信工作情况,形成一批带露珠、接地气、见实效的调研成果,力求将调研结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具体行动,破解工作难题。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各地网信部门紧密结合网信工作实际,强化组织领导,抓带头、抓统筹、抓督导、抓宣传,进一步提升网信工作整体水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北京、黑龙江、湖南、云南、甘肃、新疆网信部门专门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领导班子带头,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找差距、抓落实,坚持边教育、边清理、边整改、边规范,不折不扣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时间:2019-06-26 来源:中国网信网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