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记协网 >> 记协动态
“同走新闻路”大型融媒体报道活动启动
2019/05/07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 邓国芳 魏志阳 倪雁强

点击查看“同走新闻路”报道专题

同走,是为了汇聚共识和力量;重温,是为了更好地再出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浙江日报创刊70周年。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浙江日报联合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启动了“‘同走新闻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浙江日报创刊70周年”大型融媒体报道活动。


△参加“同走新闻路”大型融媒体报道的老中青三代新闻人代表在浙报传媒大楼内合影。

为人民书写,为时代立传。70年风雨历程,几代浙报人坚定不移传播党的政策主张,记录时代风云,推动社会进步,守望公平正义,留下众多脍炙人口、影响深远的新闻佳作。例如《一户人家十年间》、《毛主席在浙江农业科学研究所》等作品,反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浙江人民艰苦奋斗、建设新中国的精神风貌和丰硕成果;《企业家的歌》、《鲁冠球成功之路》等作品,记录了改革开放初期,浙江人民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创造经济和社会发展奇迹的典型事例;“钱江浪花”、“佳友民情快车”等新闻名专栏,则展现了新世纪浙江蓬勃发展的绚丽画卷以及浙江日报的为民情怀……重温这些作品,可以让广大读者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激励大家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创造新的辉煌。


△浙江日报记者和浙大新闻专业学生听老记者徐永辉讲述新闻佳作《一户人家十年间》诞生始末。

4月15日下午3时,这些新闻佳作的原作者、浙江日报的老记者代表,与浙江日报的一线骨干记者、浙大新闻专业学生代表一道,共同参加了“同走新闻路”报道活动的启动仪式。接下来,这十余支由老中青三代新闻人组成的采访队伍,将以浙江日报部分新闻佳作为脉络,重读佳作,重返现场,回望历史,继承传统,赋能未来,在实践中“传帮带”,进一步增强新闻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唐中祥、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李丹、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范志忠为参加“同走新闻路”活动的记者代表授旗。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党委书记唐中祥在仪式上致辞。


△参与“同走新闻路”报道的浙江日报原总编辑江坪,代表老一辈新闻工作者发言。


△浙江日报总编辑张燕主持启动仪式。


△浙江日报记者何苏鸣(左)、浙大新闻专业学生陈潇(右)分别代表一线记者、未来记者发言。


△“同走新闻路”活动旨在通过老记者的“传帮带”,进一步增强新闻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本次报道将以融媒体形式,在浙报集团全媒体平台上陆续推出。

编辑:刘卓文


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9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