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广电《寻亲》三年 为72个离散家庭实现团圆梦

2019年4月18日,衢州广电传媒集团电视公共频道《寻亲》栏目播出《徐共花的亲生父母找到了》,报道在该栏目的倾力帮助下,为远在大洋彼岸的美籍华人徐共花找到了在浙江省衢州市的亲生父母。至此,《寻亲》栏目开办3年来,已经成功帮助72个离散家庭团聚,其中,有五位是美籍寻亲委托人。

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由于历史原因,有一群衢州姑娘被抱养到山东抚养。这些孩子长大后,开始了漫长的寻亲路,她们往返于山东、衢州之间,却一无所获。为了帮助寻亲委托人找到回家的路,2016年4月,衢州广电传媒集团电视公共频道《直播衢州》节目正式开办了公益寻人栏目——《寻亲》,希望帮助离散家庭圆梦。

在三年的时间里,《寻亲》始终坚持“为更多的人找到家”的栏目宗旨,本着“不放弃、不停止”的栏目精神,播出了近400篇寻亲短片,举办专场寻亲会五场,寻亲援助队伍从当初的几名记者,发展到现在的几百名志愿者,栏目的影响力从衢州扩展到了山东、福建等省市,甚至辐射到美国、日本等海外国家。通过《寻亲》栏目的牵线搭桥和倾力相助,三年时间成功帮助了72个离散家庭团圆,堪称奇迹。

 

时间:2019-05-06 来源:衢州广电传媒集团
作者:衢州记协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