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首次在京启用长三角移动新媒体联盟演播室

跨越沪苏浙皖!甬派首次在京启用长三角移动新媒体联盟演播室

全国两会时间开启,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的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今天正式亮相了。

这是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第三次在北京设立演播厅,今年的演播厅有新意!它同时也是长三角新媒体联盟的共同“会客厅”,即“长三角移动新媒体联盟·北京演播室”,让这个最强媒体“朋友圈”讲好“长三角一体化”好故事。

融入大湾区,推动一体化!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在这次全国“两会”期间,“长三角移动新媒体联盟·北京演播室”将邀请各省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同分享他们关于“长三角一体化”的意见、建议。

同时,甬派将邀请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三省一市赴北京报道两会的媒体记者,到“长三角移动新媒体联盟·北京演播室”联合采访,共同报道长三角一体化的有关内容。 

2018年4月,甬派联合澎湃新闻发起成立长三角移动新媒体联盟,包括上海、宁波、南京、杭州等16座城市的18家主流移动新媒体。去年9月,联盟又扩容到26座城市的30家媒体,“朋友圈”更大了!

成立长三角新媒体联盟,初衷是顺应长三角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世界级大湾区建设的大趋势,彰显新时代媒体的自觉和担当。联盟建立了日常工作机制,并积极对接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使联盟合作成果纳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通过此次众筹报道,一定会让联盟的“朋友圈”更大、更强、更铁,也让长三角的新媒体用户更深切地感知“长三角一体化”带来的生活变化。

作为盛会的参与者,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将做好全国两会报道,精心准备、精心策划、全员动员、全体参与,确立了以“融媒体·新主流”为主线、前后方无缝对接密切联动的全国两会报道方案,整合集团旗下所有媒体的采编骨干,组成本地采编组和北京报道组,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工作,在这个全球关注的大平台上全力传播好宁波声音! 

同时,甬派特别策划“帮你捎个话给在甬全国代表委员”。派粉提问,甬派拍摄短视频,并将派粉的心声捎到北京,请在甬全国代表委员一一作答!

您有什么事儿托代表委员带到全国两会上?关于“长三角一体化”你有啥想说的?欢迎参与评论,甬派君将帮您转达。

 

时间:2019-03-08 来源:甬派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子琪 易鹤 吴益丹 刘哲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