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记协春季专题读书会部署推进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

浙江记协网讯 2月28日—3月1日,省记协在杭州举办“全省记协春季专题读书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部署推进我省新闻战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


全省记协春季专题读书会现场

会议传达了中宣部及省委宣传部有关会议精神,与会代表围绕着力增强“四力”、推动新闻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主题宣传报道等进行专题交流。

与会同志认为,增强“四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战线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出的总要求,集中反映了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战线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四力”言简意赅,思想内涵丰富,切实增强队伍“四力”是忠实履行好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的重要保证。

省记协主席李丹到会讲话,他说,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非常契合记协工作、契合新闻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际,是一项具有很强针对性、指导性的战略任务。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在增强“四力”中提高政治能力,着力宣传好、阐释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在增强“四力”中提升业务本领,采写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位的新闻佳作;要在增强“四力”中守正创新,做到有“几把刷子”,练好“十八般武艺”;要在增强“四力”中锤炼优良作风,以人民为中心、拜人民为师,让新闻作品“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

李丹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分类实施,把“四力”要求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为确保教育实践工作取得实效,他希望全省新闻界群策群力、献计献策,共同规划出全新的学习教育培训的方法,共同策划一系列蹲点调研采访的路径,共同设计出融合创新的载体和平台,要发掘和培育一批践行“四力”新的典型,共同构建践行“四力”的长效激励机制。

省记协副主席俞文明主持会议,省记协秘书长傅亦军通报了省记协2019年工作要点,会议推选陈建华为省新媒体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记协副主席万光政、徐正、薛小元、俞佳友、王晓伟,浙江广电集团副总编胡戎等出席会议,省记协部分常务理事、省新媒体专委会委员以及来自全省各市记协、省记协有关工作委员会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时间:2019-03-04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