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广电集团2018年营收133.2亿,浙江卫视2019定下什么目标?

工作报告提出,确保浙江卫视以 “三好三有”挺立在全媒体环境下的省级卫视头部阵营。

2月22日上午,浙江广电集团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吕建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2018年度工作,分析了新形势下广播电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就2019年集团工作作出系统部署。

工作报告从舆论引导、党的建设、融合创新、品质坚守、内部管理、技术建设、产业经营七个方面总结了浙江广电集团2018年的成绩。
 
舆论引导上,做到“新闻立台,导向为魂”,奋力做大做强主流舆论。

党的建设上,做到“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自觉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融合创新上,做到“先内后外、内外并举”,稳步推进媒体转型升级。
 
品质坚守上,做到“口碑第一,数据第二”,力求内容产品金声玉振。
 
内部管理上,做到“制度从严、机制从优”,更好激发队伍创新活力。
 
技术建设上,做到“管用好用、适度超前”,切实保障各项事业发展。
 
产业经营上,做到“多元拓展、枳极有为”,致力优化产业发展格局,全年实现营收133.2亿元、利润总额35.9亿元,实现同比上升。

而据湖南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透露的信息,2018年,湖南广播电视台2018年的总收入预计达到209.51亿元,同比增长约16.43%
 
工作报告中,浙江广电集团2019年重点打好“四大战役”:融合发展攻坚战、卫视发展主动战、人才建设高地战、党的建设持久战,并提出,2019年集团工作要强化“六个努力”
 
1、聚焦主题主线,努力提升舆论引导新优势。

把新闻立台作为永恒不变的定位坚守,把新闻工作摆在所有工作的置顶位置。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这一主题主线,立足“浙江特色、大台站位、全球视野”,进一步讲好浙江故事,唱响浙江声音,展现浙江精彩。

2、立足内外兼修,努力打造融合传播新业态。

坚持广播电视和新兴媒体双核驱动一体化战略,强化组织领导、一体两翼、移动优先、科技引领、合纵连横,更好实现集团传播的“拓面、提质、增效”,推动新闻宣传主力军转向主战场,以崭新姿态加速融合发展。
 
3、通过立破并举,努力激活浙江卫视新动能。

将合力打造卫视的各种政策举措向更深层次推进,积极探索内部机制创新和组织机构再造,深度开发内容产业链。确保卫视以“好内容、好口碑、好平台,有担当、有创新、有实力”的“三好三有”,坚定挺立在全媒体环境下的省级卫视头部阵营。
 
4.围绕统分结合,努力培育创新发展新机制。

创新产业结构机制,创新内部管理机制,创新人才队伍机制,更好激发融合发展的内生动力。


 

5.坚持从严治台,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新生态。

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两个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廉政建设扛在肩上,把文化建设落到实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力”,更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广播电视干部员工队伍。

6.注重多维协同,努力构筑综合保障新体系。

强化技术保障、强化安全保障、强化民生保障。
 
在上一年度的工作报告中,浙江广电2018年“九大重点”中关于浙江卫视的部分提到,要“坚定不移合力打造卫视”,集团要为卫视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条件,“浙江卫视要继续朝着‘中国最好省级卫视’目标迈进。”
 
而在这次工作报告,对于浙江卫视,则提出要确保做到“三好三有”,“坚定挺立在全媒体环境下的省级卫视头部阵营”。措辞上的变化,从侧面反映了如今省级卫视头部阵营错综复杂的局面。

「广电独家」是广电业界第一订阅号,「影视独家」透视影视热点,北京中广传华影视文化咨询有限公司运营,长按二维码可订阅。

 

 

时间:2019-02-25 来源:浙江卫视中国蓝等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