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精心策划三道网络“土味年”

2019年春节期间,宁波以展示甬派年味风俗民情,彰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主线,积极联动属地新闻网站、“双微一抖”等网络平台,精心策划部署,用三道本土年味大餐,凝聚出网络联欢过大年、同心奋进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

策划网络系列报道,展现甬派年味

一是新春走基层专题报道。以“新春走基层”活动为统领,组织网络媒体记者深入基层一线采访,采写一批有着浓厚节日气氛、反映温暖人情、体现传统习俗的高质量稿件。全市各重点新闻网站及所属“两微一端”在首页首屏开设新春专题专栏,集纳刊发报道700余篇,网络直播各地开展春节活动盛况,累计阅读量近500万人次。同时,注重发挥“双微一抖”等新型网络平台活力,受到年轻网友的广泛讨论和传播,浏览量超300多万。

二是推出传统年俗专题报道。象山县联合象山影视城将影视城现场450余场庙会演艺活动,通过图文、微视频等形式与网友共享,累计阅读量近千万人次。海曙区开设“身边的博物馆”微信系列栏目,阅读量超六万多人次。

策划网络话题互动,感受文化年味

一是发动参与微博话题讨论。广泛开展#寻找身边的建国##网络祝年#等话题讨论,积极策划#陪你过除夕##温暖慈溪 情暖中国#等话题,吸引网友共同参与展现宁波市春节盛况,累计讨论量超1000多万。

二是推出年俗网络文化作品。春节前夕,中国宁波网设计推出了一款新年电子贺卡,这款贺卡一经推出就受到网友追捧,累计点击量近6万,掀起网络拜年风潮。宁波发布、余姚发布、北仑发布等政务双微平台推出原创图文、影音作品等,累计阅读量突破800多万,受到网民热情点赞,共祝新年。

 

 

策划网络志愿活动,分享爱心年味

以民间自发动员形式,连续第三年开展#陪你过除夕# 活动,参与的大小志愿者近1000人,送出40000多个饺子,200个蛋糕,80条围巾,送到了200多个点,3500多人手中。给除夕值守的消防员、公安民警、医护人员、救援人员、地铁工作者、环卫工人、小区保安、快递小哥送去了温暖,给革命老军人、农村孤寡老人、失独家庭、空巢老人、残疾人家庭送去了慰问。甬派做了全程直播,宁波电台、宁波电视台做跟踪报道,话题阅读量超过1.2亿。一碗饺子,一座城市的温度,感动万千网民。

(来源:宁波市委网信办)

 

时间:2019-02-21 来源:网信浙江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