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写《浙江改革开放40年口述历史》

    12月7日,《浙江改革开放40年口述历史》新书首发式暨浙江改革开放40周年研讨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浙江改革开放40年口述历史》由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编撰、浙江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记录了浙江人民在改革开放40年中最真实的集体记忆,记录了浙江大地在改革开放40年中最生动的发展故事,展现了推动浙江乃至全国改革开放的一座群体丰碑。

    “我们有责任以出版物的形式记录下这段珍贵的历史和极为宝贵的史料。”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副总编辑褚天福认为,整个编辑出版过程是一次学习和受教育的过程,书中所展现的口述者的精神、勇气、责任和态度,也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生动内容。

    据了解,在浙江党史部门指导下,中新社浙江分社多年来访问了李泽民、柴松岳、吕祖善、厉德馨等浙江改革开放的历史亲历者。“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身处这样一个大时代是一种幸运,身处改革开放前沿的浙江也是一种幸运,能够记录一段对浙江、对中国甚至对世界产生影响的历史更是一种幸运。”该书主编、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总编辑柴燕菲说,新闻从来都是在记录历史,启迪未来。

 

时间:2018-12-14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记者 黄琳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