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信息报重磅推出浙江农博会特别报道

紧扣改革主题 聚焦乡村振兴
农村信息报重磅推出浙江农博会特别报道

浙江记协网讯 2018浙江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于11月27日圆满闭幕。岁岁农博会,今年 “意”不同。作为我省唯一的涉农专业报,农村信息报在全力做好开幕闭幕报道及展会期间各种亮点报道的同时,立足报道创新,策划推出“热眼看农博——砥砺奋进四十年 乡村振兴谱新曲”特别报道,并于展会闭幕后的第二天及时推出,在当天出版的8个版面中,特别报道占了6个版。特别报道每一篇都用一个整版的篇幅,以通讯为体裁,每篇2000多字,配发大小不一的三至四幅图片,图文并茂,抓人眼球,受到读者好评。

特别报道以“砥砺奋进四十年 乡村振兴谱新曲”为主题,分“改革奏响强农曲”“绿色引领蝶变路”“人才活水源源来”“科技构筑新高地”“文化铸魂展新颜”“扶贫花开满园春”六大板块。通过这六大板块,着重报道了我省深化农村改革、发展绿色农业、培育农村人才、推进科技进步、弘扬乡土文化、加快脱贫攻坚等“三农”主要工作。这些报道以农博会为切入点,既立足农博会,又跳出农博会,把落脚点放在反映改革开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通过本届农博会上的人和事,点面结合的写作方式,凸显浙江农业农村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变,向人们展示了浙江“三农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迈出的新步伐。特别报道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高点上看农博,为“农博热”找到了特别好的注脚,让人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乡村振兴路上浙江“三农”的十足底气,在令人振奋、给人启示的同时,体现了农村信息报的责任担当和善于创新、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引导能力的水平。

 

时间:2018-11-28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