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11月21日, 以“从电视到大视频”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在广西南宁开幕。来自电视领域的行业组织、电视台、有线电视网络、节目制作公司以及大视频领域的各类相关机构近千人参加了会议,对电视行业的现状与未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主论坛上,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郭运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柬埔寨新闻部秘书长肯姆·顾那瓦,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委副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媒体融合推进委员会会长何宗就,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分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彭文胜,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广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范易,央视市场研究(CTR)执行董事、总经理徐立军出席并发言。

  郭运德表示,来自国内外的电视从业者在广西汇聚一堂,共话电视发展大计是一件具有前瞻意义的大事。第四届“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既是对“世界电视日”设立宗旨的忠实贯彻,也体现了中国电视界积极参与媒体改革创新的决心,以及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实施。

图为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郭运德致辞。 (记者 袁舒婕 摄)

  何宗就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世界电视日”中国电视大会这个活动,向电视从业者、广大的电视观众、用户宣传“世界电视日”,并呼吁、推动我国电视媒体积极进取,敢于创新,直面挑战。

图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委副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媒体融合推进委员会会长何宗就致辞。(记者 袁舒婕 摄)

  肯姆·顾那瓦表示:“作为重要的地区伙伴,我们希望中国-东盟继续加强媒体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共同体;我们将展望未来,为下一代的互联、共享、共荣创造空间;我们决心继续向所有成员提供帮助,希望在现有经验和既定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电视业和电影业的合作。”

图为柬埔寨新闻部秘书长肯姆·顾那瓦致辞。 (记者 袁舒婕 摄)

  大会包括1个主论坛及10个专题论坛,其中包括媒体融合、4K与未来视听趋势、有线网络、内容产业本地化运营等电视行业核心话题的讨论,还有像短视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思想碰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南宁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城市,今年的大会利用广西的区位优势,在专题论坛里特意设置了中国-东盟影视文化产业合作论坛以及中国-东盟媒体合作发展论坛,嘉宾围绕“区域合作谱写‘一带一路’电视发展新篇章”等话题展开内容分享。
  本届大会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媒体融合推进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组委会、北京电视台、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卫视、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央视市场研究、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联合主办,中广互联承办。

 

时间:2018-11-2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记者 袁舒婕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