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眼看台州:我是小记者,也过记者节

看着童话故事和动画片长大的一群孩子,在童话城堡里灿笑而醒,他们伸着懒腰,扯着哈欠,碰巧赶上11月8日第19个记者节的到来。这群孩子,就是台州晚报小记者。

11月6日上午,在第十九个记者节到来之际,33名来自温岭滨海二小和滨海小学的台州晚报小记者走进报社采编大楼和印务公司,带着对记者这一职业的无限憧憬,足足过了一把“记者瘾”。

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来到台州日报印务公司,分别参观了制版车间及印刷车间,了解报纸印刷相关流程。参观完印务公司后,小记者们来到台州日报社采编大楼,依次参观了报史陈列馆、新闻录播间、新媒体演播室、全媒体中心、晚报采编办公室及晚报照排室,零距离走进新闻工作者一天的工作生活。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新媒体演播室极大的引起了小记者们的兴趣。在节目录制区,大家伙有模有样地体验了一把《童眼看台州》小主播。

为了让小记者们更进一步了解和体验记者的工作内容,资深大记者和娃娃兵小记者们在“我到报社去过节”台州晚报小记者总编、编辑见面会上来了个有趣的身份互换。晚报副总编肖梅梅和晚报教育版、小记者版编辑林静变身采访对象,接受小记者们的采访。

记者工作的零距离体验活动,让小记者们了解到记者工作的日常流程,更深刻地感受到新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大记者的言传身教,他们对新闻采访和新闻写作也有了更多了解。

“很多现在的大记者曾经也是跟你们一样的小记者,希望大家都能够做自己想做的事,”晚报副总编肖梅梅对小记者们表达了自己的期许,“也希望你们之中也会出现未来的大记者。”

 

时间:2018-11-09 来源:台州新闻APP
作者:综合台报学堂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