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举行庆祝第十九个记者节活动

深化走转改 谱写新时代
湖州举行庆祝第十九个记者节活动

11月7日,湖州市委宣传部、市记协举行庆祝第十九个记者节活动。全市新闻界、市县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新闻行业社会监督员、湖州师院师生代表共80余人齐聚太湖龙之梦乐园建设项目现场,以表彰先进,启动“深化走转改、谱写新时代”湖州新闻界助推重大项目新闻行动,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重大项目现场集中采风的形式来庆祝第十九个记者节。

2017年以来,湖州市各级新闻单位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精心组织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15周年、“提标杆破难题助赶超”专项调研行动、文明创建等各项重大主题宣传,成功打响了改造清零、污染源防治攻坚、扫黑除恶、摩托车区域禁行等一系列新闻宣传攻坚战。媒体融合建设稳步推进,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全覆盖。精品创作持续发力,作品创优成绩斐然。有两件作品荣获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三等奖。有32件作品获2017年度浙江新闻奖,其中重大主题报道策划创新奖1件、一等奖7件,在浙江广电政府奖评选中有8件新闻类作品获一等奖。

会上,湖州市委宣传部对荣获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的湖州日报报业集团的文字消息《安吉九成村庄用上城市物业》,湖州广电传媒集团的国际传播《“洋河长”的山水梦》和荣获2017年度浙江新闻奖、浙江广电政府奖一等奖的湖州日报报业集团的《警惕“一杯酒”的破坏力》、《喜结“房”缘》、《绿色疗法去“疤痕”,湖州矿坑获重生(组)》,湖州广电传媒集团的《剿劣十八招(一、十一、十八)》、《绿色青山总有一份爱——访26集电视连续剧〈青恋〉主创人员》,德清县广播电视台的《农村承包土地有“身份证”了 德清县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全省第一证》、《浙北药业15000瓶巯嘌呤片紧急发往各地》、《多莉:大山里的环保志愿者》,长兴县广播电视台的《了不起的乡村匠人评选决赛》,安吉县广播电视台的《生态家园》等作品进行了表彰。

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出席活动并讲话。在充分肯定各项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范庆瑜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我市“六重”工作的重要内容,关乎经济发展全局,关乎人民切身利益,是我市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牛鼻子”。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宣传,也始终是媒体的重要任务。全市新闻界要提高站位,谋划宣传部署,排摸出一批重点项目,统筹把握项目建设推进各个阶段的报道重点,形成“上下一盘棋”、联动有响应的宣传报道工作机制,确保宣传报道落实到版面、时段、页面;要主动作为,形成宣传合力,做到全程激发分阶段掀起集中宣传热潮,大力宣传我市重大项目开工、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沪湖绿色智造廊道规划等内容;要守正创新,注重宣传实效,开展“微宣传”新闻行动、“集中续动报道”等一系列自主宣传,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制作系列新媒体产品,让更多的人关注和支持重大项目建设。

会上进行了“深化走转改  谱写新时代”湖州新闻界助推重大项目新闻行动启动仪式,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为新闻工作者代表授旗。会议全体新闻工作者还实地走访了解龙之梦建设项目,进行了集中采风。

会议由湖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有娣主持,市记协主席罗经品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           

 

时间:2018-11-08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湖州市记协 刘继荣 王洁涵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