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记协换届 首届金华飘萍奖颁奖

11月7日,金华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金华市记协)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

第19个记者节即将来临之际,出席会议的省记协常务副主席冯卫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伟强,向金华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并勉励大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更好完成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精益求精,弘扬“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新时代金华精神,为改革发展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营造好氛围。

金华市记协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记协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金华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方青云当选市记协主席,俞平、陈建飞、李艳、杨亚初、卢发扬当选市记协副主席;任命王春雷、李洁为正、副秘书长。本次大会为金华市记协做好今后五年各项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

金华市记协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专业水平较高。51名理事中,19人具有副高以上新闻专业技术职称,占37.3%。二是人员结构较合理。51名理事中,男性39人,女性12人。年龄分布上有60后也有90后,以70后、80后业务骨干为主。平均年龄44.41岁,比上一届理事年轻4.76岁。三是一线骨干担纲主力。51名理事中,50%以上为新闻一线岗位人员。四是新媒体力量得到加强。51名理事中,有17人工作在各级新媒体岗位,或者从事融媒体平台相关工作,占33.3%。21名常务理事中,9名为新闻一线岗位人员,占42.9%。

今天,金华市记协还为全市新闻界的一批优秀代表颁奖:何立获第12届省飘萍奖;张伟建、黄晓华、方静萍、许日华、吴旭华、潘文忠获首届金华飘萍奖;王虹等23人获年度金华市先进新闻工作者称号。

 

时间:2018-11-07 来源:金华市记协
作者:记者 黄泽振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