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兮兮:用声音温暖 你的心

用声音温暖 你的心

朱兮兮 仙居县广电传媒集团广播中心主任

在声音的世界里,兮兮已经陪伴仙居人近24年了。

“1995年,我从一名中学语文老师跨界到电台当主持人,从此再也没有离开。”兮兮说,当年是FM101仙居调频广播电台成立的第一年,而她则是电台的首位专职主持人。 “这是一个很美妙的缘分!”她微笑着说。

至今,对于许多在仙居生活工作过的人来说,兮兮通过电波传出的声音,是他们光阴故事里一份美好恬淡的体验。“声音是奇妙的,虽然看不见,但是最走心。我希望用声音来唤醒人们内心的真善美。”

“我想用最纯净的眼光去追寻蓝天白云,我想用最宁静的心态去聆听岁月的流逝。是你吗?亲爱的朋友,每个周末,让我们相约《兮兮工作室》。”1996年,《兮兮工作室》节目开播了,这是我市首档交友类广播节目,陪伴了众多年轻人的成长,成为他们人生特定阶段的精神家园。

“20年前就听兮兮的节目,那时她就像邻家的知心姐姐,让异乡的我们倍感亲切,正是通过她的节目认识了第二故乡仙居的美丽。”当年在仙居消防大队当兵的安徽籍听众聂劲松,在节目开播20周年后于电台公众号“仙居FM101”上留言说。

当年的听众来信,兮兮家里还有满满一抽屉。“有时候闭上眼睛,我就会看见一封封信件背后跳动的真心,感受到听众给予我的信任和支持。正是这种纯粹真诚的感情,深深滋养着我,给了我无穷的工作动力。”

在做好电台节目同时,兮兮带领团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听友会活动,慢慢成了仙居很多大型活动的总导演。2012年10月,导演仙居县首届春晚的任务落在了她的头上。仙居从来没有办过春晚,没有参照,没有借鉴,面对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她废寝忘食,倍感压力。

“春·人间仙居”首届春节联欢晚会成功举办,好评纷至沓来。兮兮说,即使首届春晚有许多遗憾和瑕疵,但是关于它的温暖、感动、美丽,乃至误解、争执、不快,都最终被时光宽容地包容了。

2014年,兮兮通过竞聘担任了广播中心主任。这几年,为了紧跟上时代发展的变化和趋势,朱兮兮率领团队进行广播“互联网+”探索,大刀阔斧着手广播改革和媒体融合,创办了新媒体“仙居FM101”,将传统广播向着融媒体广播转型,实现了“在全世界,倾听仙居的声音”。

“现在,全世界都能听到仙居的声音了。”兮兮笑着说。

 

时间:2018-11-07 来源:
作者:记者 泮永翔 张光剑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