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观澜奖:记录时代风云 推动社会进步

记录时代风云 推动社会进步

——首届台州观澜奖获奖人物风采

编者的话 为表彰和检阅我市新闻队伍建设的业绩和成果,展示全市新闻界“走转改”活动成果,引导和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推动新闻界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台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在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在今年记者节前,开展了首届台州观澜奖评选活动,共评出新闻界卓越人物10名。

台州观澜奖是全市优秀新闻工作者的最高荣誉奖。“观澜”一词源于《孟子·尽心上》“观水有术,必观其澜”,寓意尽心知命,追本溯源,了解根本,获知行为方式,从而解决问题的一种“君子志道”思想。此奖名称合乎记者观察社会之“澜”,求真问道之意。

台州观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参评人员必须是在有国内统一刊号的报纸,经正式批准的广播电台、电视台,经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的由新闻宣传主管部门和新闻单位主办的具有登载新闻业务资质的新闻网站,从事新闻记者、编辑、评论员、播音员、新闻类节目主持人、新闻类节目制片人、校对检查及经营管理和工程技术等岗位5年以上专业工作的现任专职新闻工作者。

  胡文雄:十年饮冰 难凉热血

  章林辉:三十六年 新闻情

  钟荣华:做时代风云 记录者

  蒋荣良:为新闻理想鼓”与“呼”

  林永平:长葆对新闻 事业的兴趣

  章健:小地方小平台 也要有声有色

  王卫峰:用新闻的力量 推动进步

  李淑敏:领异标新 二月花

  张爱芬:向社会传播向上的力量

  朱兮兮:用声音温暖 你的心

 

时间:2018-11-07 来源:台州晚报
作者:台州市记协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