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传媒学院建校40周年广电设备陈列馆开馆

摄影摄像设备展区一角(记者 黄琳 摄)

    10月27日,浙江传媒学院迎来建校40周年。为保护和传承广电技术文化,展示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该校建立了广电设备陈列馆,共展出设备300余件。

    该陈列馆分为广播设备展区、摄影摄像设备展区、录像编辑设备展区、广电制作设备展区和电影设备展区。电影设备展区设有放映功能和环境,融展示与互动、参观与体验为一体。目前已收集了16毫米电影机两台,包括1951年进口的新中国第一批苏联乌克兰54型16毫米电影放映机。此外还有8.75型放映机1台,8.75毫米电影是我国独有的一种轻便型窄胶片电影系统。除各式电影放映机器外,展区内还收藏了大众电影50多本,电影海报20多张。

    当天,学校还举办了浙江传媒学院办学成果展、校史陈列馆、校友综艺论坛、校友形象片《YOUNG FOREVER》发布、建校40周年纪念大会暨国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大会和建校40周年艺术成果展演等系列活动。

 

时间:2018-11-02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黄琳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