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客户端荣登“全国报刊新媒体三十强”客户端类榜首

2017-2018传媒发展报告和传媒经营百强榜发布
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上榜名列榜首

9月5日,以“新融合 新态势”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传媒经营大会在辽宁丹东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百余家主流媒体负责人、业界专家学者和知名广告主共聚一堂,围绕媒体融合的战略规划、组织架构、经营模式等热点议题,深入探讨媒体新生态布局下,构建集群化多元化盈利模式的有效路径。

会上发布了“2017-2018中国传媒经营价值百强榜”。全国130家报刊社(集团)在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跻身强势媒体行列,分别获得了“全国省级日报十强”、“全国副省级、省会城市日报十强”、“全国城市日报二十强”、“全国都市报二十强”、“全国晚报二十强”、“全国报刊融合创新二十强”、“全国报刊业新媒体三十强”等荣誉。浙江日报和浙江新闻客户端分列“全国省级日报十强”第一名、“全国报刊新媒体三十强”客户端类首位。

会上,大会组委会发布了由多家机构共同完成的2017-2018中国传媒发展报告,全方位概括了全国报刊经营发展的整体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来自清博大数据、CTR市场研究、中国报刊经营数据中心等机构的专家通过对监测到的数据整理分析,全面解读了全国纸媒与新媒体发展走向。同时,就如何依靠大数据有效地分析与挖掘、满足用户需求,给出详尽的前瞻性建设意见。

中国传媒经营大会组委会主席梁勤俭表示,我国传媒业现阶段面临的主要矛盾是全行业产能过剩,产业结构和布局不尽合理,资源分配不均衡,产品更新换代脱离市场和时代,骨干人才脱节,内容创新研发缺少投入等问题日益突出。

如何扭转这种局面,针对媒体经营者梁勤俭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开阔眼界,用大智慧打造大平台;二是要沉下去,深入了解企业、广告主最大的痛点和最新的需求,发现和挖掘新的机遇;三是要做资源的转换者、整合者,学会用媒体集群化去整合集团內部各种优质资源,对接市场需求;四是要千方百计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五是要敢于冲破旧有体制机制的束缚。

大会由中国传媒经营大会组委会主办、丹东日报社承办。

 

时间:2018-09-0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刘卓文